韩媒:文在寅安倍时隔4个多月再上演“8秒”会面

2019年11月04日11: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时隔4个多月,文在寅、安倍再上演“8秒”会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时隔4个多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月3日在泰国会面,不过两人只是微笑握手并没有另行会晤。韩国KBS电视台4日称,两人再次上演“8秒”会面。

  据韩联社4日报道,正在泰国访问的文在寅3日出席东盟系列峰会的欢迎晚宴,在集体合影时,文在寅夫妇与站在同一排的安倍晋三夫妇握手致意。文在寅和安倍晋三带笑寒暄,但没有进行交谈。

  韩国“no cut”新闻网表示,文在寅和安倍仅在合照前微笑握手,之后各自看向其他地方。

  日本媒体也很关注两位领导人的会面情况。韩联社4日表示,日本NHK电视台、《读卖新闻》等都报道了文在寅和安倍的会面情况,称两人面带笑容进行了几秒寒暄。

  这是两位领导人继6月在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上短暂相遇后,时隔4个月再度碰头。当时,文在寅和安倍握手8秒后各自离开。

  报道称,在韩日关系因受到日本对韩国采取限贸措施、韩国决定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等影响而急剧降温的情况下,两位领导人的会面备受各方关注。两位领导人很可能在4日举行的东盟与韩中日领导人峰会和东亚峰会上再次碰面,但另行会晤的可能性不大。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