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张紫妍案“唯一证人”被批捕 警方或计划引渡

2019年11月01日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张紫妍案“唯一证人”被批捕 警方或计划引渡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已故女星张紫妍事件的“唯一证人”尹智吾,因涉嫌名誉毁损、欺诈等嫌疑,韩国法院29日签发对其的逮捕令。目前,尹智吾在加拿大滞留,韩国警方计划将其遣返回国。

  30日,首尔地方警察厅表示,法院已于29日签发了对尹智吾的逮捕令。此前,警方曾对其申请过一次拘捕令,但检察机关驳回后,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于28日再次申请拘捕令。

  因涉嫌名誉毁损和筹集赞助金而被起诉的尹智吾,目前在加拿大滞留,一直没有回应警方的出庭要求。

  2019年7月和8月,警方曾三次要求尹智吾出庭。9月25日,尹智吾曾表示,正在加拿大接受心理咨询和精神医学科咨询治疗,不能回韩国。接着,她在10月28日又称,起诉和告发谁都可以进行,绝对不是因为被起诉和控告了,就是有罪的。尹智吾再次表达了不想答应警察出庭要求的意愿。

  目前,接到逮捕令的韩国警方,计划通过与加拿大政府的刑事司法合作,将尹智吾带回韩国。警方计划采取护照无效等强制遣返程序,并向国际刑事警察组织申请对其的红色通缉等。另外,警方还考虑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尹智吾的要求。但在这种情况下,程序较为复杂。

  2009年3月7日,韩国女艺人张紫妍在家中自杀身亡,她留下的遗书曝光了韩国演艺圈潜规则黑幕,引起韩国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2019年3月,尹智吾自称是张紫妍事件的“唯一目击证人”,公开多项证词,声称要为张紫妍讨回公道。

  2019年4月,韩国作家金秀敏以损害名誉和诬陷为由,起诉尹智吾。因为被怀疑“打着伸冤的旗号敛财”,有律师还向警方告发尹智吾涉嫌欺诈。尹智吾还因在做网红主播期间拍摄不雅视频,被控“利用通讯媒体淫乱罪”。

  随后,尹智吾离开韩国,前往加拿大,并滞留至今。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