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的日本专家言语攻击总统文在寅 韩国电视台道歉

刘媛 金惠真

2019年10月29日08:5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邀请的日本专家言语攻击总统文在寅,韩国电视台道歉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韩国国营电视台KBS的时政类节目《时事直击》25日晚播出后,在韩国社会引起巨大反响——因为栏目组邀请的日本专家言语激烈地攻击韩国总统文在寅。事态发酵后,该节目组于28日下午正式道歉,承认节目在编辑过程中未能充分体现左右翼以及韩日两国嘉宾的意见。

  韩联社28日称,KBS电视台25日晚播出的《时事直击》栏目邀请韩日两国的记者讨论当下陷入冰点的韩日关系。《产经新闻》评论员在谈到韩日关系恶化的原因时说道:“目前,日本国内的‘嫌韩’氛围达到历史最高。而韩日关系触礁的原因要归咎于文在寅先生的历史观。”她还表示,文在寅政府的“反日”信念根深蒂固、不会改变,这种信念尚存之下,韩日不可能开展对话沟通。而韩国《朝鲜日报》记者的言论更是“火上浇油”。他表示:“1965年韩日签署请求权协定后,日本给了韩国一笔钱,而韩国正是用这笔钱打下了经济发展的基石。因此,应该用韩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财富,去给二战韩国劳工受害者支付赔偿。”

  纽西斯通讯社28日称,节目播出后,在韩国社会引起巨大反响,数千名愤怒的观众跑到KBS电视台官网口诛笔伐道,“卖国节目《时事直击》制作团队必须道歉,KBS电视台要严惩该节目组”“作为国营电视台的KBS竟沦落为亲日媒体,让日本右翼人士在韩国电视台毫无节制地大放厥词。应立即撤掉该节目,太有损国格了”……

  事态发酵后,《时事直击》节目组于28日在节目官网上刊登道歉文,并表示将虚心接受观众指责与批评,以后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