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风波平息之后 文在寅施政演说强调“公正”“改革”

李静

2019年10月23日10:4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曹国风波平息之后,文在寅施政演说强调“公正”“改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公正”和“改革”成为其讲话的关键词。因为此次施政演说是在曹国风波平息之后进行的,所以引起广泛关注。

  据韩联社22日报道,文在寅表示,国民要求从根本上解决制度深层存在的不公平与特权问题,而政府将认真听取国民的呼声,以更强的力度推进“改革”,实现国家和社会“公正”。在提到检察改革工作时,文在寅表示,没有任何一个权力机构能凌驾于国民之上,呼吁国会勇担重任,早日处理“警检侦查权调整法案”和“高级公职人员犯罪调查处设立法案”等。《韩国时报》称,这是曹国丑闻爆发之后,文在寅首次公开演讲。他在讲话中27次提到“公正”,彰显其回应社会上要求实现公平的呼吁。

  文在寅表示,朝鲜半岛现在正站在“走向永久和平的最后一道关卡”前,需要通过对话翻越“无核化的高墙”。他表示,将在促进韩朝经济合作和人员交流方面继续努力,呼吁朝鲜对此做出回应。他还强调要保持对朝遏制力,表示政府明年的国防开支将增加7%,达到5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00亿元)。

  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后第四次发表施政演说。日本广播协会称,文在寅将在下月9日迎来5年任期过半的节点,由于经济减速和南北关系停滞不前,其支持率在就任以来首次跌破40%。报道称,在明年国会议员选举来临之前,文在寅的执政之路不会平坦。不过,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对文在寅施政的好评率为45%,较上周提升3.6个百分点。(李静)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