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弹少年团今年或有人入伍 韩军拒免大众艺人兵役

2019年10月22日10:3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防弹少年团 韩联社/big hit娱乐供图
防弹少年团 韩联社/big hit娱乐供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长安敏锡21日在国会文化体育委员会对文体部及下属机构的国政监察上表示,防弹少年团成员中可能有1人年内入伍,政府似已决定不向大众艺人给予兵役特例。

  他指出,只有在国际大赛上获得第二名以上的成绩才能适用兵役特例,但这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制度,当时纯粹艺术和大众艺术仍然泾渭分明,但如今只针对纯粹艺术给予兵役特例,而不给予大众艺术特例的做法不符合时代潮流。

  韩国文体部长朴良雨回答,在防弹少年团前也有很多意见认为应该增加对大众艺术领域的兵役特例,因此进行了长期的讨论,但兵务厅和国防部的立场是尽可能减少或修改兵役特例。

  朴良雨指出,有意见认为体育或传统艺术方面有公认的国际大赛和国内大赛,但大众艺术领域很难设定一个统一的标准。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