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称若国会不立法 将发布52小时工作制补充措施

2019年10月21日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政府称若国会不立法 将发布52小时工作制补充措施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就扩大实施每周最长52小时工作制,韩国青瓦台表示,如果国会不能在下月底前对弹性工作制等补充方案进行立法,政府将公布补充方案。

  明年1月起,韩国实施每周最长52小时工作制的企业将扩大至300人以下企业。青瓦台证实,正考虑设置过渡期,减轻企业压力。

  青瓦台工作岗位首席秘书黄惪淳表示,国会通过弹性工作制法案是最好的,但若国会不进行立法,将只能由政府采取补充措施。

  作为具体方案,他提到设置过渡期,保证企业即使在一定期间未能实施52小时工作制,也暂时不予处罚。他表示,300人以上大企业开始实施每周最长52小时工作制后,也曾有过一段时期的过渡,而300人以下企业实施该制度将面临更多困难。

  据分析,如设置6个月的过渡期,将起到推迟实施缩短工时制度的作用,将可减轻企业负担。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