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中学生智能手机持有率逾95%

2019年10月14日13:3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小学生进行地震疏散演练。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小学生进行地震疏散演练。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信息通信政策研究院(KISDI)13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韩国初中生和高中生的智能手机持有率高达95.9%和95.2%。

  该数据明显高于全体儿童和青少年年龄段的均值(87.2%)。而小学高年级(4-6年级)学生的智能手机持有率(81.2%)明显高于低年级(1-3年级)的37.8%。

  从日均使用时间来看,全年龄段均值为1小时53分钟。其中,初中生使用时间最长,为2小时24分钟,其次是高中生2小时15分钟。小学高、低年级分别为1小时45分钟和45分钟。

  分析认为,由小学低年级向高年级的过度期是儿童及青少年手机使用时间激增的主要时期。

  另外,从Kakao Talk等网络即时通讯工具的利用率来看,高中生最高,为98.9%,初中生为94.5%,小学高年级和低年级分别为88.8%和76.8%。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