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情缘”系列访谈——

韩国青年郑陈焕:切身感受中国发展之快、变化之大

2019年10月09日08: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首尔10月8日电(夏雪)“‘中国’是最能够代表我的关键词之一,周围朋友也常说一提起我,就会首先想到中国。” 韩国青年郑陈焕在采访中这样描述自己与中国的关系。

  1997年,只有十岁的郑陈焕趁暑假期间,前往青岛看望在中国做生意的父亲,这是他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当时我乘车穿梭在一望无垠的广袤平原上,还徒步攀登了泰山,那次的经历让我对幅员辽阔的中国充满了惊叹与好奇。”这是郑陈焕对中国的第一印象。

  “中国疆域辽阔,人口众多,有很多我在韩国未曾见过的建筑,城市规模也令人惊叹。”他回忆起小时候去宁夏旅游,坐了好几天的火车,称这在韩国是无法想象的事。“如此众多的人口,在这一广阔的大地上和谐融合、井然有序地生活,实在是非常了不起。”

  2000年开始,郑陈焕跟随父母在中国学习和工作,直到几年前才重回韩国。目前他在一家金融投资公司负责中国相关业务,经常往返中韩两国。

  “我每次到访中国,都能切身体会到中国的发展之快、变化之大。”特别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连接城市的高铁,街头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还有方便快捷的移动支付等等。这些成果不仅造福所有人,也是中国科技发展的明证。在第四次产业革命中,中国在5G、人工智能技术及物流系统等方面也已领先全球。”

  郑陈焕对于中国朋友的求学热情也惊叹不已。他认为,中国人口众多,竞争也异常激烈,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就需要始终保持对成功的渴望与信念,以及不断挑战的坚韧态度。“正是因为这么多人一起顽强奋斗,努力打拼,中国才会发展得如此迅猛。”

  郑陈焕告诉记者,他在青岛上初中的时候,历史老师给他们播放了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新中国成立的影像,他至今印象深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陈焕表示衷心的祝贺,“中国曾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创下很多丰功伟绩,希望今后也能为全世界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