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燕光公参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健步大会

2019年09月26日13: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9月21日,驻韩国使馆首席馆员金燕光公使衔参赞应邀出席汉城华侨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山健步大会。汉城华侨协会、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永登浦华侨协会、韩华同心联谊会、韩华妇女联合会、韩华包装运输总会、汉城华侨小学、汉城华侨中学、首尔华星艺术团等新老侨团、侨校代表及使馆外交官200余人参加。  

  九月的首尔,秋高气爽。位于首尔市中心的南山公园层林叠翠、绿树成荫。参加人员沿步道徒步7公里,以绿色、健康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参与者个个情绪高涨,一路欢声笑语,走出了新时代旅韩侨胞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在随后举行的联欢会上,金公参在致辞中向广大旅韩侨胞介绍了祖国70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强调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历经沧桑,战胜过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始终革故鼎新、自强不息。任何力量都无法剥夺中国发展的权利,都无法阻碍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金公参还表示,中国追求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创造美好未来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他号召旅韩侨胞团结一心,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前行。

  汉城华侨协会会长李宝礼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表示,每位海外侨胞都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与会侨胞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建设,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驻韩大使馆网站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