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新法务部长官惹争议?文在寅支持率跌至40%

2019年09月23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任命新法务部长官惹争议?文在寅支持率跌至4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不顾舆论强烈反对,坚持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在韩国社会闹得沸沸扬扬。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受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所累,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跌至40%,声望下挫至任内新低。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根据韩国盖洛普20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40%受访者对文在寅的施政表现给出好评,较两周前下降三个百分点。这是文在寅施政支持率最低的一次。施政表现的负评为53%,创下任内最高。好评和负评的差距拉大到13个百分点,已在误差范围之外(正负3.1个百分点)。

  对于反对文在寅的理由,29%受访者说,人事安排有问题;20%受访者说,缺乏解决经济民生的能力;10%说,偏激、独断;7%说,整体能力不行。

  分析指出,近两个月以来,媒体不断曝光法务部长曹国的妻子涉嫌伪造文件给女儿“走后门”就读名牌大专院校,曹国侄子经营曹氏一族私募基金并涉嫌挪用公款等,拖累总统声望。

  据报道,曹国(54岁)曾任首尔大学法律系教授、总统府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文在寅的心腹之一。2019年8月上旬,文在寅就宣布提名曹国出任法务部长一职,不过在此之后,曹国及其家人就被曝出诸多涉嫌腐败的丑闻,引起轩然大波。

  然而,文在寅本月9日依然坚持宣布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这遭到了韩国民众及在野党的极力反对。

  根据韩国MBC和SBS电视台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57.1%的受访者认为,文在寅坚持任命曹国的决定是错误的,与之相对,只有36. 3%的受访者认为是正确的。

  此外,多名韩国大学教授发表声明,要求文在寅解除曹国的职位。而韩国大学生已举行了三轮烛光聚会,敦促曹国辞职。

  参加集会的首尔大学学生说,文在寅曾承诺建设“公平社会”,但曹国通过伪造文件的方式让女儿就读高丽大学和釜山医学院。他们要求文在寅立即解除曹国的职位,向国民道歉,如果曹国不辞职,将在光华门举行联合集会。

  一名李姓的大学教授表示,媒体自从8月开始几乎每天报道曹国的新闻,看到都腻了。前总统朴槿惠因为世越号沉船事件没有处理好,开始失去民心。文在寅若继续任用曹国,这就像朴槿惠政府时期的世越号事件,文在寅将提前成为“跛脚鸭”总统,执政面临严峻挑战。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