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求职者为准备就业月均花费近1800元

2019年09月19日10: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求职者在查看招聘信息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KOREA19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求职者每月平均支出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80元)用于就业准备。

  JOBKOREA近日针对全国1547名求职者进行了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外语能力水平考试报考费、交通费等用于找工作所需的费用一个月约为29.7万韩元,较2017年9月的27.8万韩元约增2万韩元。这一数值约占月均生活费的40%,一年累计下来,准备就业所需费用约达356.4万韩元。

  对于具体开支项目(可多选),66.2%的受访者选择“资格证和外语能力水平考试报考费”,其后依次为“参加面试所需交通费”(65.9%)、“购买教材”(55.9%)、“上补习班所需费用”(51%)和“面试服装费”(39.9%)。

  至于准备就业带来的经济压力,71.2%的受访者回答“一定程度上感到压力”,回答“生活极度困难”的人也占23.9%。对于在求职过程中最大的烦恼,回答“经济压力”的受访者占19.3%。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