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韩国经济在困难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2019年09月17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幕僚会议时表示,韩国经济在困难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表明了政府将保持一贯的经济政策基调的意志。

  据报道,对于就业指标,文在寅表示,政府把创造就业当作治国理政的第一目标,过去两年间坚持不懈地付出了努力,解决就业就是最好的民生,从结果来看,就业的质和量都有明显改善。

  他指出,2019年全年就业人数有望同比增加20万人次,大幅超出15万的目标值。在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大、制造业结构调整等艰难环境中,积极的就业政策和财政政策取得宝贵成果。政府将积极推进一贯的就业政策,为活跃内需和投资尽全力。

  就家庭收入指标,文在寅表示,下游10%低收入家庭的收入结束5个季度连减的走势,由负转正。但这还不够,政府将继续推进有力措施,帮助低收入家庭增收。

  此外,文在寅还就应对日本对韩限贸表示,政府的对策取得了成果,将把此次事件当作令韩国经济蜕变为强大经济的机遇。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