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食品价格高居全球第六

2019年09月16日13:4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原标题:首尔食品价格高居全球第六

  调查显示,首尔食品价格高居全球第6名,仅次于瑞士的5个城市。据城市国家数据库网站Numbeo于16日发布的统计结果,首尔食品价格指数为105.01,在全球375个主要城市中位列第6。

  该指数依据用户直接填写的肉类、蔬菜、水果等零售价格资料算出,以纽约的物价为基准值。105.01的食品物价指数意味着首尔的食品物价比纽约高出5.01%。

  比首尔食品价格还要高的城市均为以物价奇高著称的瑞士城市。苏黎世以130.19位列全球第一,其后依次为巴塞尔(128.26)、洛桑(127.70)、日内瓦(119.81)、伯尔尼(113.57)等。排在首尔之后的为美国纽约(100.0)。此外挪威特隆赫姆(第8)、美国火奴鲁鲁(第9)、日本东京(第15)、加拿大多伦多(第19)等著名城市的食品价格都低于首尔。排名倒数第一的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的指数为14.37,相当于纽约的七分之一。

  此外,Numbeo也公布了包含食品价格、外出就餐费、交通费和消费品价格的生活费指数(不包含房租)统计结果,首尔以86.59排在全球第23位,高于法国巴黎(86.02)、多伦多(85.34)、大阪(82.51)和新加坡(81.12)。但首尔的房租处于较低水平。首尔房租指数为26.53,排在全球第132位。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