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获提名女官员不生育 韩国议员惹众怒被社会指责

2019年09月04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韩国一名国会议员批评获提名出任公平交易委员会主席的经济学女教授未婚不生育,“未能尽到对国家应尽的责任”,引发社会一片骂声。

  报道称,近日,韩国主要反对党自由韩国党国会议员郑甲润在50岁未婚女学者赵成郁(Joh Sung- wook,音译)的人事任命听证会上,批评这位获提名出任公平交易委员会主席的学者不结婚生子,引发各界谴责。

  据称,郑甲润在任命听证会上向赵成郁说:“我听说你现在仍然单身,韩国当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女性不生育。”他说,“你的资历很出色,但请你尽到对国家应尽的责任。”

  据报道,赵成郁似乎对郑甲润的话感到惊讶,但并未作出回应。而郑甲润的话却在社交媒体上遭到网友批评,有人说,“这就是性别攻击、侵犯女权”。也有人说,“男性提名人也会碰到这种问题吗?”

  报道指出,在女性因为育儿费用、职涯规划等因素,越来越不愿意生育的背景下,韩国面临人口结构危机。2018年,韩国总生育率降至0.98人,远低于保持人口数量稳定所需的2.1人。

  韩国政府自2005年起投入数十亿美元的经费,包括提供育儿津贴、扩大日托服务等政策,鼓励生育,试图提高出生率,但收效甚微。韩国仍是全球出生率数一数二低的国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