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纪念慰安妇纪念日 总统称将尽力恢复受害者尊严

2019年08月14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纪念慰安妇纪念日 总统称将尽力恢复受害者尊严

  中新网8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韩国女性家庭部在首尔白凡金九纪念馆举行“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活动。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寄语称,政府将为恢复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尊严和名誉竭尽全力。

  报道称,2018年,韩国政府将8月14日“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指定为国家纪念日并首次举行纪念活动。2019年的活动因日本对韩采取经济报复措施,韩国社会要求解决历史问题的呼声高涨而显得更加特别。

  文在寅1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慰安妇受害者、已故的金学顺老奶奶曾说,“我就是活着的证据”,老奶奶的这句话打破了长久以来的沉默,她的勇气让老奶奶们的悲伤与痛苦公诸于世。

  他表示,今天韩国能够纪念慰安妇受害者,是因为金学顺老奶奶在28年前的今天公开发表了慰安妇受害情况的证词,政府将为恢复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尊严和名誉竭尽全力。

  文在寅说,政府将从人类普遍价值出发,将日军慰安妇问题作为和平与女性人权的信息,在国际社会共享和扩散。“我们会永远记住与世界市民社会联合起来给予其他国家受害者希望的众多老奶奶和金福童老奶奶。”

  14日的纪念活动上,慰安妇受害者、公民团体及学界代表、青少年和普通市民等300多人出席活动。

  女性家庭部长官陈善美致辞时表示,希望今天的活动成为世人记忆和感受慰安妇受害人痛苦的一个契机,政府将把日军慰安妇问题作为女性人权与和平的象征广而告之。

  据报道,除了韩国政府主办的该活动之外,14日当天,韩国各个地方政府、市民团体也纷纷举行展会、演出等各种纪念活动。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