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韩旅游满意度较低 最不满意餐饮方面

2019年08月02日15: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8月2日电(夏雪、吴恩珠)中国是韩国入境旅游第一大客源国。据韩国旅游发展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共有479万人次中国游客赴韩国旅行,较2017年增长14.9%。随着中国游客数量的持续增加,韩国旅游业乱象被频频曝出。如何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满意度显得尤为重要。

  5月23日至7月29日,人民网韩国公司针对中国游客赴韩旅游满意度开展调查,共有2398人参与线上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游客赴韩旅游的满意度、重游率较低,其中满意度最低的是餐饮方面。

  游客呈年轻化高学历特征 自由行超九成

  调查数据显示,64%的受访者为“90后”(20至29岁),并且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总数的71%,年轻化、高学历是赴韩中国游客的特征。而从出游方式来看,超过九成的受访者选择了自由行。由此可见,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中国游客对于旅游体验的追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青睐个性化、定制化旅游。

  重游率、满意度较低 最不满意餐饮方面

  调查结果显示,“赴韩旅游次数超过两次”的受访者占比不及半数,仅为42%;对韩国旅游整体感到满意的人只有43.95%。其中,从满意度测评的7个方面来看,受访者对“治安”“卫生”“购物”三个方面最为满意,认为“餐饮”“住宿”“语言服务”三个方面需要改善。其中,最多的受访者认为,“餐饮选择太少了,希望选择能够更加多样化一点”,其次是希望韩国推出性价比更高的住宿设施以及增加一些文化演出活动。

  购物游为主流 旅游纪念品特色不足

  被问及“赴韩旅游目的”时,超过70%的受访者选择了“购物”,其后依次为观光、观看演出、医疗美容等。由此可见,中国游客对韩国游的印象更多停留在购物方面。此外,有26.4%的受访者表示不会购买韩国旅游纪念品,主要原因是特色不足、价格偏高。

  主要旅游地集中在首尔 地方省市宣传力度不够

  调查结果显示,78.77%的受访者去过首尔,其后依次为釜山(10.8%)、京畿道(9.41%)、江原道(8.24%)、济州岛(7.72%)等,韩国其他省市旅游资源还有待开发。

  在韩国地方省市旅游满意度方面,40.18%的受访者对“没有中文指示牌等中文向导服务”感到不满,其次是交通(28.86%)、购物(20.76%)和饮食(10.2%)。

  另外,半数的受访者在旅游前通过国内互联网及社交媒体了解韩国地方省市有关旅游信息,利用韩国官方机构来获取旅游信息的人数仅为4.95%。

  旅游竞争力不足 旅游体验有待改善

  尽管韩国入境游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占比最高,但与其他亚洲地区热门旅游地相比,韩国的旅游吸引力排末位,仅为22.16%。受访者认为最有吸引力的亚洲地区热门旅游地是日本(63.43%),其后依次是泰国(51.81%)、中国香港(36.52%)、新加坡(28.98%)、中国台湾(24.31%)。

  受访者认为,与其他热门旅游地相比,韩国在文化类演出、餐饮、可供游玩的景点、韩流体验和娱乐设施方面还有待改善。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