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口额连续八个月下降

何媛

2019年08月02日08: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出口额连续八个月下降

  新华社首尔8月1日电(记者 何媛)韩国政府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7月出口额为461.4亿美元,同比下滑11.0%,表明自去年12月以来韩国月度出口同比“八连降”。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7月进口额为437亿美元,同比减少2.7%;韩国当月实现贸易顺差24.4亿美元,连续90个月保持顺差。

  出口品类中,受市场价格下滑等因素拖累,主力产品之一半导体出口额同比锐减28.1%。此外,石化产品和石油制品下降幅度也超过一成。与之相反,汽车出口额实现21.6%的大幅增长,生物保健产品、农副产品等品类保持了良好增长势头。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认为,出口下降主要因为受到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大环境因素影响。

  自7月初以来,日本与韩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不断发酵,日本对部分出口韩国的半导体产业原材料实施管制。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日方管制措施对7月韩国出口影响尚属有限,但持续争端会给韩国经济蒙上阴影。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