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安东打造世界遗产主题游产品

2019年06月03日16: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6月3日电 韩国庆尚北道安东市拥有两处世界文化遗产——河回村和凤停寺,并拥有世界记忆遗产《儒教雕版印刷木刻板》。为此,安东市打造了世界遗产主题安东游路线,最主要的景点是河回村和陶山书院。

  1.河回村

  河回村是安东最早的世界文化遗产。2010年,河回村与庆州良洞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河回村被韩国第二大江洛东江以“S”形蜿蜒环绕,取“河回于此”之意而得名。村内许多瓦房和草屋历经600多年的岁月变迁仍保持至今,代表着韩国传统生活文化和建筑样式的多种文化遗产在此处得到了完好保存。

  2.陶山书院

  陶山书院与韩国千元面值纸币渊源颇深。陶山书院是为纪念1000韩元纸币上的人物朝鲜王朝时代的儒学泰斗李滉而建造。纸币正面画的梅花是李滉最喜爱的花;纸币背面是《溪上静居图》,这幅图描述了李滉先生在陶山书堂授课的场景。(实习生 周圣杰)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成艺璇)、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