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家电消费变迁:年轻家庭最感兴趣的三大家电是啥?

2019年06月13日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80、90后无论婚否,其生活方式与传统韩国家庭的生活方式都存在明显差别。生活方式发生变化,使用的家电自然也会随之出现变化。

  以30多岁群体为中心的80、90后家庭将“追求所有家庭成员的幸福”作为核心价值,由于已婚家庭多是双职工夫妇,他们在家务劳动中追求用最少的劳动获得最大的满足。因此,辅助家务劳动的“家政电器”和用来减轻雾霾伤害的“健康家电”备受这些家庭的欢迎。

  以往被视为家庭必备家电的电视机、大型冰箱反而成了可选家电。现在的80、90后家庭大多使用手机取代电视机观看电影和电视剧,吃饭也大多在外购买,或者少量购买食材使用,因此无需大型冰箱。

  现在80、90后家庭最感兴趣的三大家电分别是衣物干燥机、洗碗机和扫地机器人。

  去年G-Market衣物干燥机的销售额比2016年增长了934%,Auction上的销售额增长率更是高达974%之多。

  洗碗机也在最近成为人们追捧的家庭必备家电。“电子乐园”的消息显示,2018年洗碗机的销量同比增加了159%。

  随着售价30多万韩元的扫地机器人产品纷纷面市,使用扫地机器人的家庭也大幅增加。现在人们开始越来越关注不仅可以扫地、还可以用湿抹布擦地的扫地机器人。

  空气炸锅的人气尤其高。市场研究机构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 Monitor)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空气炸锅的销量达到28.7万台,同比增加了286%。

  空气炸锅可以省去油炸食物的复杂过程,只用把食物放入炸锅,就可以做出油炸料理,而且炸制过程利用食物本身的油分,对健康也颇为有益,因此人们普遍愿意打开钱包购买空气炸锅。

  对于备受雾霾影响的80、90后,空气净化器已经成为重要的家电产品。新世界百货商店负责家电部门的相关人士说,“空气净化器以前是选择性消费产品,现在已经成为首选家电。以前人们只会在客厅放一台,现在很多人倾向每个房间都购买个小型空气净化器”。

  同样,可以帮助衣物去除在户外沾染雾霾污染物的衣物护理机也备受追捧。过去三年内,G-market的衣物护理机销售额增长了1344%,2016年销量只有5万台的衣物护理机今年销量有望达到45万台,增加9倍。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