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下调韩国今年经济增速至2.4%

2019年05月24日15:2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经合组织下调韩国今年经济增速至2.4%

  据韩联社报道,经合组织(OECD)21日公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将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调降至2.4%。

  经合组织去年11月预测韩国今年经济增长2.8%,今年3月发布的中期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并在此次报告再度下调0.2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全球贸易不景气给出口带来不利影响,加上制造业结构调整,导致投资和就业低迷,综合影响韩国经济发展。报告还指出,韩国其间通过长时间劳动弥补了低生产率这块短板,但由于引进周52小时工时制和劳动力人口减少,当下必须提高劳动生产率,并强调提升服务业和中小企业的生产效率非常重要。

  经合组织还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下调至3.2%,2020年维持3.4%不变。国家和地区方面,经合组织将美国和欧元区今明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上调至2.8%、2.3%和1.2%、1.4%。

   【图片提供 韩联社】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