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天才少女”安世英:我有自信在场上掌控一切

记者吴思思、林凡诗

2019年05月23日13:23  来源:新华网
 
安世英(图片来源:韩联社)
安世英(图片来源:韩联社)

  年仅17岁的韩国高中女生安世英不可思议地以2:1逆转击败名将戴资颖,爆出本届苏迪曼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一位是身经百战的世界“一姐”,一位是初出茅庐的高中女生,对阵胜负结果如何?

  伴随着胜利的振臂欢呼,年仅17岁的韩国高中女生安世英不可思议地以2:1逆转击败名将戴资颖,爆出本届苏迪曼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在22日苏杯韩国与中国台北队的女单比赛现场,安世英以自己的出彩表现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尽管以14:21输掉首局,但安世英很快调整状态,第二局冲击力十足,以超强气势力压对手,不放过任何扑抢机会,摔倒时迅速起身恢复防守状态,最终以21:18、21:16连胜两局,战胜了世界第一戴资颖。而目前,安世英的世界排名是第50。

  2018年入选国家队的安世英,是韩国羽坛唯一一个没有打排位赛就入选国家队的选手。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在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300赛新西兰公开赛中击败中国奥运冠军李雪芮夺冠。在20日苏迪曼杯韩国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她也以2:0的绝对优势拿下女单比赛。

  “可能相对其他选手,我年龄小一些,但我有自信处理好一切。我将以奥运会为目标,更加努力。”安世英赛后表示。

  显然安世英也给对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觉得她力气够,身高也高,也很能跑,在未来会成为一位非常杰出的选手。”赛后,戴资颖这样评价她。

  羽坛的更新换代从来不乏“天才”出现,17岁少女安世英在未来还有无限可能,她的表现值得世界期待。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