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4月出口价格指数上涨0.5%

李佳星

2019年05月15日08:3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4月出口价格指数上涨0.5%

  韩国银行(央行)14日公布的《2019年4月出口价格指数》显示,上月出口价格指数(2010年=100)为83.48,环比上涨0.5%。出口价格自2月和3月分别上涨0.2%后,上月涨幅再次扩大,达到去年7月(2.5%)以后的最大值。4月美元对韩元中间价平均为1140.95,较前一月上涨10.23,国际油价(以迪拜原油为基准)上涨6%,这些因素直接导致上月出口价格指数呈现上涨势头。

  工业产品出口价格受煤炭、石油产品价格上涨(4.6%)拉动,整体上涨0.5个百分点。农林水产品出口价格上涨0.1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汽油(10.7%)、柴油(3.8%)上涨势头明显。电器和电子产品出口价格环比下跌0.7%。出口主力产品DRAM的出口价格环比下降9.9%,连续9个月呈下落趋势。包括DRAM、快闪存储器和系统半导体在内的半导体出口价格下降5.2%,整体跌幅较前一个月(-3.4%)再次扩大。

  4月进口价格指数为88.9,环比上涨1.5%。韩国银行认为这主要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国际油价上涨等影响。其中初级品、中间品、资本品和消费品价格分别上涨2.8%、1.1%、0.4%和0.6%。原油(6.9%)和石脑油(6.6%)价格也均出现上涨。

  4月出口价格同比下降0.4%,连续5个月呈下跌趋势。进口价格同比上涨4.8%,连续1年3个月呈上涨趋势。排除汇率方面的影响,以协议货币为基准,出口价格环比下降0.4%,进口价格环比上升0.7%。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