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将举行出口政策局长级对话 问题能否解决引关注

2019年12月11日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日将举行出口政策局长级对话 问题能否解决引关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日时隔3年将于16日重启战略物资出口管制局长级对话。

  韩国政府11日表示,韩日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在日本东京经济产业省举行第7次出口管理政策对话。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贸易政策官李浩铉(音译)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贸易管理部长饭田阳一将分别代表双方出席会议。

  两国在4日召开的局长级准备会议中,商定讨论敏感技术管制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两国出口管制系统及履行方案,以及今后的促进方向等有助于解决两国问题的方案。

  韩方计划在会上敦促日本取消对韩半导体和显示器核心材料出口限制措施,并重新将韩国纳入“白名单”,但日方表示这不属于此次会议议题,该问题恐难在年内获得解决。

  日本政府7月初宣布加强审查与管控出口韩国的三种半导体原材料。8月,韩日分别将对方移出贸易出口“白名单”,两国贸易摩擦随后不断升级。韩国政府8月22日宣布不再与日本续签《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11月22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决定延长韩日军情协定的终止日期。韩日双方在会谈中就此再次确认了双方在诸多问题上合作的重要性,并就继续围绕日本强化出口管理进行有意义的政策对话达成一致。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