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超三成个体户近一年内曾考虑停业或歇业 

2019年05月07日16:27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6日以500家个体户为对象,进行了关于个体户经营实态和政策课题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33.6%的受访者在近1年里有过歇业或停业的想法。

  调查显示,有此类想法却未实行的最大理由为“无人接手”,占63.1%,其他理由还包括“停业会给维持生计带来困难”和“难以收回额外租金”,分别占58.9%、41.1%。

  报道称,80%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的经营状况出现恶化。其中认为“恶化严重”和“部分恶化”的受访者分别占48.2%和31.8%,仅2.2%的受访者表示经营状况有所好转。

  问及恶化原因,认为“消费心理萎缩导致销售低迷”的回答最多,占83.5%。其他回答还包括“材料成本上涨”、“同一行业个体户竞争激烈”以及“人工成本增加”,分别占27.8%、27.3%、22.3%。

  认为第二季度经营情况“将继续恶化”的受访者占比达59.6%。而问及认为经营情况何时会好转时,53.4%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好转”,其他回答“2022年以后”和“2021年以后”分别为21.1%、14.4%。

  调查还显示,大部分个体户每周营业6天以上。其中“营业6天”和“营业7天”的受访者分别占47.6%和30.8%。每天营业时间超过11个小时的受访者比重也达到40.4%。

  当被问及政府应采取哪些必要的支援政策时,51.8%的受访者认为应“扩大资金支援、减少纳税负担”,还有25.2%的受访者认为应“限制大企业进入个体户经营范围”。

  中小企业中央会相关人士表示,韩国经济支柱之一的个体户经营现状较预想的更为困难,需要政府推出根本的解决方案,以克服消费心理萎缩和内需低迷所带来的不良影响,恢复经济活力。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