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百货免税店出师不利 去年营业亏损约419亿韩元

孙晨

2019年04月12日17:0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现代百货免税店出师不利 去年营业亏损约419亿韩元

  据业界12日消息,现代百货免税店去年营业亏损418.6亿韩元,远高于销售业绩(329.9亿韩元)。

  现代百货免税店于去年11月开门迎客,为提高认识度、吸引中国代购,现代百货不惜砸重金积极进行市场营销,在开业前期投入大量的广告宣传费。据悉,去年现代百货免税店投入93.9亿韩元,专门用于广告宣传。与此同时,还给中国代购提供高额的手续费和预付卡。

在位于明洞的乐天免税店门口,消费者排队入场。[图片提供 韩联社]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现代百货免税店为吸引代购就砸下了近200亿韩元,尽管如此,第一季度业绩依旧不容乐观。据初步推测,今年营业亏损或达400亿韩元。现代百货免税店方面表示,赤字规模在公司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尽可能在两年内实现扭亏为盈。但业界人士,鉴于韩国经济长期低迷、国内免税店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

  与此同时,在入驻品牌方面,现代百货免税店与乐天免税店和新世界免税店等业界龙头相比,竞争力还是相对较弱。备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的香奈儿、爱马仕、路易威登等世界顶级品牌至今未入驻现代百货免税店。

  业界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往江南地区免税店的顾客比想象的要少。韩国消费者更青睐使用网上免税店、海外游客一般去位于明洞商圈的免税店。免税店前期投入过多费用,或对后期盈利造成负担。”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