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免税店或崩溃 业界请求库存转市面销售

2020年04月20日15: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免税店客流量连日来持续大幅度降低,受到重创的韩国免税店近乎崩溃。为降低库存压力,业界已经向政府建议将一部分免税品通关后在韩国国内销售。韩联社分析称,免税店业界能否如愿以偿还是未知数。

  据免税店业界19日透露,韩国免税店协会和主要的免税店在本月7日向关税厅提出建议称,受疫情影响,免税店销售量骤减致库存激增,请求暂时放宽保税物品销售规定,以保证库存商品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在韩国国内销售。

4月9日,仁川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的免税区域。图源:韩联社

  按照韩国关税厅规定,保税物品不允许在国内通关,更不能在市场上流通。免税店对超过3年以上的库存商品一般采取两种处理方式,一是与供货商商量退货,另一种是降价打折促销。如果还是卖不掉就只能作废品处理。《首尔经济》报道称,目前韩国免税店的仓库使用率已经达到150%。

  对此,关税厅回应称,“已经与免税店业界代表进行了面谈,并听取了相关建议。”

  免税物品的销售方式和价格制定也是棘手问题。另外,由于免税商品的进口公司不同,如果要在百货商店或折扣店销售,现有的入驻企业很可能站出来反对。因此,考虑这些因素,即便关税厅允许通关,免税店想要实现在市面上销售库存商品,估计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