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为灾区捐款被指别有用心 慈善机构帮忙澄清真相【组图】

2019年04月11日13: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近日,韩国江原道发生森林火灾,火灾持续时间久,再加上迅速蔓延,造成惨重损失。艺人纷纷接力为灾区捐款。其中IU李知恩率先为受灾儿童捐出1亿韩元(约合60万元人民币)。但此举非但没有得到称赞,反而被质疑其捐款的意图。对此,受捐组织绿伞儿童基金会出面为IU澄清,并抨击随意质疑捐款人的真心将会影响捐款文化的壮大,对现在的情况感到很惋惜。

  本月5日,IU通过绿伞儿童基金会向江原道火灾地区儿童捐助1亿韩元。当天IU为表示共同感受受灾人的痛苦,特意推迟了本人出演的电影《Persona》的发布会。IU的善行获得了其他艺人的积极响应。

  然而7日,某网上论坛中题为“IU捐款有点奇怪”的帖子被上传。该帖称“IU一直向绿伞儿童基金会捐款,是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理由。新闻报道中称全部为老人,未提到这次山火受灾人群中有儿童。因为受灾地区是山区,更没有小学。那为什么要捐款呢,真是令人诧异”。该帖上传后,网友反应强烈,称其毫无根据。“上网搜索就知道IU之前一直坚持捐款”两种意见对立,在网络上引起风波。

  9日,绿伞儿童基金会出面发表了正式立场。“由于担心捐款人纯粹的意图被曲解,本基金会决定澄清本次事实。我们在4月5日访问受访地区之后确认了基金会资助儿童的受灾情况。其中基金会长期赞助的儿童们和家人的房子已被山火烧毁,其余的受害者们则疏散到紧急中心。作为绿伞儿童基金会的赞助者,IU不仅捐款给组织,也有固定资助母校东德女子高中、首尔聋哑人支援中心、胜日希望基金会等”。

  此前,IU坚持捐款的善行获得人们称赞。在出道10周年、儿童节时均给绿伞儿童基金会捐了一大笔钱。不只是儿童,还资助母校家庭条件困难的后辈,还曾为韩国聋哑人协会首尔聋哑人中心捐款5000万韩元。做了善事,却被卷入谣言之中,很多人都表示这种未经证实就随意猜测的行为应该被抵制。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实习生(王筱萱)、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