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部:今年将致力于发展可持续南北关系

2019年03月13日08: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统一部:今年将致力于发展可持续南北关系

  韩国统一部12日对外发布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表示将在今年通过发展可持续的南北关系奠定朝鲜半岛和平繁荣的基础。

  根据报告,今年统一部的主要工作之一是继续推进南北对话,进而推动朝美对话,进一步促进南北关系发展和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形成良性循环。今年韩方计划通过韩朝领导人之间的紧密沟通,奠定半岛无核化进展和南北关系发展的方向,解决相关核心问题。

  报告说,今年韩方将推动南北间铁路公路连接等项目,促进韩朝交流合作,继续做好重启开城工业园和金刚山观光项目的准备,同时进一步制定半岛新经济构想、建设南北共同特区等计划。

  报告指出,今年统一部工作重点还包括夯实可持续对朝政策基础、将南北关系发展制度化、构建南北关系记录综合管理体系等内容。(记者陆睿 耿学鹏)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