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患者对韩国医疗服务满意度超90分

2019年03月07日14: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外籍患者对韩国医疗服务满意度超90分

  人民网讯 韩联社3月7日报道称,韩国保健福祉部6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外籍患者对韩国医疗服务的平均满意度超过90分。  

  日前,保健福祉部针对在韩就医的中国、俄罗斯、美国、哈萨克斯坦、蒙古国、日本等国的1.2千名患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外籍患者对韩国医疗服务的平均满意度为90.5分。

  外籍患者对韩国医疗服务满意度从2012年(88分)起基本呈现递增势头。按患者国籍来看,俄罗斯患者的打分最高,为94.4分,其后依次是中亚地区(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7国,92.5分)、美国(91.8分)、中国(90.1分)、东南亚(89.8分)、中东(89.5分)、蒙古国(85.2分)、日本(84分)。

  各服务项目平均得分最高的是员工服务(92.7分)和医院的便利性(92.3分)。93.3%的外籍患者表示有再造访的意向,94.8%的外籍患者表示将向周边朋友推荐。

  统计显示,外籍患者在韩国的平均花费总额约为1.4万美元,其中医疗费用6885美元,中介费595美元。中东地区患者的支出最多,平均约为4.4万美元,蒙古国(3.8万美元)、中亚(1.5万美元)、俄罗斯(1.3万美元)排在其后。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