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四成韩国女性为低薪劳动者

2019年02月25日13:1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调查:四成韩国女性为低薪劳动者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援引经合组织25日发布的数据,韩国女性中每10名就有4名属于低收入劳动者,低收入劳动女性的比重逐年下滑,但始终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排名第一。

  经合组织将薪资低于中位数三分之二的人群定义为低收入劳动者。数据显示,韩国女性的低收入劳动比重从2014年起连续4年呈下滑趋势,但仍远高于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值。2017年,韩国女性的低收入劳动比重为35.3%,在8个调查对象国中排在第一,较排在第二的美国(29.07%)高出6.23个百分点。2016年,该比重为37.2%,在23个调查对象国中位居第一,较经合组织的平均值(20.01%)高出17.19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韩国女性低收入劳动比重高的主要原因是婚育导致的职业生涯中断。从各年龄段来看,35-39岁生育高峰期女性的经济参与率大幅下滑,40岁开始反弹。据韩国银行(央行)去年发布的报告,经合组织指出,韩国虽致力于营造兼顾工作和家庭的社会氛围,但受劳动时间长、产后女性不平等待遇等因素的制约,其效果有限,政府有必要扩大休产假和育儿假等相关支援政策,改善女性的工作环境。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