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韩国2019年经常项目顺差或跌至7年来最低

2019年02月12日14:12  来源: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专家:韩国2019年经常项目顺差或跌至7年来最低

  据韩联社报道,随着出口连跌两月,专家普遍预测韩国2019年经常项目顺差将跌至数年来最低水平。

  据报道,根据韩国国策研究机构韩国开发研究院(KDI)12日发布的《KDI经济动向》2月号,21名韩国经济专家预测,受全球贸易衰退影响,韩国的出口颓势将延续到下半年,全年出口额仅增长2.2%。这些专家在去年10月的问卷调查中曾预测出口额增长4.1%。

  专家们进一步预测,韩国今年的经常项目顺差将猛跌至589亿美元,即下半年出口形势转好不足以收复上半年的“失地”。如果专家的预测成真,这将是2012年508亿以来的最低纪录。

  专家对今年韩国经济增速的平均预测值为2.5%,低于政府预测的2.6%至2.7%。多数专家预测目前的基准利率将保持到年底。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