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举行新年记者会 表示半岛和平进程将提速

2019年01月10日12: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文在寅举行新年记者会。图片来源:韩联社
文在寅举行新年记者会。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1月10日电(夏雪)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上午在青瓦台举行2019年新年记者会介绍政府新年施政方向。他表示,过去一年国民亲眼见证只要努力就可以获得和平,今年半岛和平进程会进一步提速。

  文在寅说,去年韩朝关系改善取得诸多成果,相信即将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及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访韩将成为进一步巩固半岛和平的又一个转折点。

  他表示,和平将推动经济发展,韩朝经济合作将给韩国经济带来新的活力。欢迎朝方表明无条件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的意志,这将惠及韩朝双方。现在只待尽早解决国际社会对朝制裁问题,为此韩方将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同时,政府将力推新北方政策和新南方政策,让半岛和平推动域内国家共同繁荣。

  另外,文在寅还强调,今年是“三一抗日独立运动”和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过去一百年间,韩国克服殖民统治和专政等诸多困难,成功实现了民主主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半岛和平并建设好共同富裕的创新型包容性国家。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