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的品格》工作人员揭发29小时超负荷工作 举报“杀人式”工作模式(图)

2018年12月18日14:3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18日,SBS水木剧《皇后的品格》举报团体向首尔地方雇佣劳动厅递交举报信,检举制作组强制连续工作29小时,是一种“杀人”式的工作环境。

  举报信中揭发了电视台、导演及制作公司违反《工作标准法》第17条(工作条件的要求)、第50条(工作时长)、第53条(加班限制)、第56条(夜间及节假日加班)、第70条(夜间及节假日加班的限制)等条款。

  举报团体称“被告人违反影视行业(除特殊行业外)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一周,即68小时”,“被告人强制工作29小时,最长连续10天无休,严重损害身体健康”并公开此期间的拍摄记录。

  拍摄记录中显示,自9月开机到11月,工作强度急剧增大。11月21日至30日,连续10天工作无休,且最长拍摄时间达到29个半小时。

  举报人表示,虽然电视台称会提出改善方案,但从未与我们协商过。不曾为改善工作环境做出协调,反而为继续劣行而“耍小聪明”。

  此外,《皇后的品格》编剧金顺玉称,“虽说希望通过电视剧忘却悲伤重获希望,但却无人关心摄像机背后无数工作人员的希望。PD、编剧和演员们也要做出转变,仅依靠电视台与制作公司转变是不可行的”。

  对此,SBS回应称,“29小时是指10月10日在井邑、灵光两地的拍摄,从汝矣岛6:20出发,翌日5:58结束。这段时间包括路上的时间,可以充分休息,因此工作时长仅有21小时38分,并且还补偿了每人4万韩币的出差费”。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实习生(张越)、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