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有品位的她》等 盘点JTBC写实电视剧【组图】

2018年12月07日13:25  
 

原标题:韩剧《天空之城》受关注 盘点JTBC写实电视剧

  由韩国演员廉晶雅、李泰兰等主演的金土剧《天空之城》在有线电视台JTBC热播。该剧讲述在一座云集韩国顶尖0.1%上流人士居住的高级城堡,各名牌大学太太们奉丈夫为王,希望将自己的子女培养成天下无双的王子和公主,并为此展开欲望斗争的故事。

 

《天空之城》海报【图片=网络】

  乍一看《天空之城》虽似描写财阀家庭高档生活的狗血剧,但依然有众多观众在家坐等直播,且收视率居高不下,主要因素是故事并非虚构,而是源于现实生活。近几年,JTBC加大电视剧制作的投资力度,通过多部展现韩国社会现实的电视剧赢得观众好评。

  ▲《妻子的资格》

 

《妻子的资格》海报【图片=网络】

  由演员金喜爱、李成宰等主演的电视剧《妻子的资格》于2012年在JTBC播出,收视率屡创新高的同时,更引发观众对剧中人物映射社会现实的讨论。

  该剧讲述在首尔江南扭曲的课外辅导热潮中,沉迷在子女教育问题的家庭主妇与偶然相遇的牙科医生陷入爱情的故事。

  《妻子的资格》把韩国社会很多现实问题放在夫妻矛盾的激化过程中,如家族里兄弟姐妹家庭之间的攀比,孩子的教育和择校问题和夫妻间的沟通问题等。

  电视剧不仅在韩国引发强烈反响,也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因为在家庭问题和子女教育中,同属东亚文化圈的两国有很多相似之处。

  ▲《密会》

 

《密会》海报【图片=网络】

  由演员刘亚仁和金喜爱主演的JTBC电视剧《密会》于2014年播出,这是金喜爱时隔两年再度出演该台电视剧。与《妻子的资格》一样,《密会》是描写韩国上流社会的写实电视剧。

  《密会》讲述为追求成功而只顾眼前利益的艺术财团企划室长吴惠媛(金喜爱饰)与天才钢琴家李善宰(刘亚仁饰)之间的故事,描绘40岁女人与20岁少年间的爱情。

  导演和编剧均为《妻子的资格》的原班人马安畔锡和郑圣朱。该剧一经播出,再度引发业界讨论,成为当时引发轰动的电视剧之一。

  ▲《有品位的她》

 

《有品位的她》海报【图片=网络】

  2017年,JTBC电视剧《有品位的她》再度引发热议。电视剧由实力派演员金喜善、金宣儿、郑尚勋主演,讲述了原本过着上流社会奢华生活的女主人公因丈夫的背叛而一夜间跌入人生谷底的故事。

  剧中,金宣儿扮演的朴福子是一名疗养师,她博才多学,有着进入上流社会的野心。朴福子来到禹雅珍(金喜善饰)的婆家,成为照顾她公公的保姆,却流露出了一副贪婪、自私又带着阴谋的恐怖嘴脸,最终她成功上位,成为掌握企业的核心人物。

  电视剧看似狗血,但现实却有相似例子。据编剧白美景透露,《有品位的她》创作灵感正是源于真实事件,现实中为韩国某中小造纸企业。会长A某与现实版“朴福子”卢某相差35岁,两人在酒店通过经理介绍相识,最终卢某成功上位。

  文章来源:韩媒newspim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