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韩国电影市场百家争鸣 “口碑”、“迷文化”和“20代”成关键词(图)

周钰涵

2018年12月06日15: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电影《与神同行2:因与缘》海报【图片=网络】

原标题:“口碑”、“迷文化”和“20代”成今年韩电影市场关键词

  2018年即将过去,纵观今年韩国电影市场百家争鸣,众多国内外优质大片轮番登场。数据显示,“口碑”、“迷文化”和“20代(20-29岁)”成概括今年韩国电影市场的关键词。

  据CGV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11月末,2018年韩国累计电影观影人次约1.94亿,同比激增99%。

  今年,韩国本土电影和国外电影蜂拥而至,但韩国电影略显优势。截至11月,韩国电影比重达51%。

  外国电影中,系列电影独占鳌头,观影人次在100万以上的电影中,系列电影比重达62%,同比(50%)增加12个百分点。相反,韩国本土电影素材多样,电影《与神同行》第1部和第2部观影人次突破1000万大关,动作片《毒战》《魔女》和《特工》的观影人次也均超过300万。

  调查显示,“口碑”、“迷文化”和“20代”成为概括今年韩国电影市场的关键词。

  口碑

  据10月电影选择影响度调查报告,普通韩国观众在购买影票前平均搜索3.7个相关信息。同时,年纪越年轻,对自己中意的电影探索欲望越强,电影宣传片、演员宣传等营销战略对他们来讲毫无意义,他们只相信大众的口碑和自己的判断。

  迷文化

  今年不可缺少的另一关键词非“迷文化”莫属。11月在韩国上映的电影《波希米亚狂想曲》获得好评,上映一个月有余依然稳居票房冠军。电影围绕享誉全球的皇后乐队展开,开头以最后一场大型表演的事前准备,回溯到团员们的相遇、巡回、签约,每个属于他们的时刻都仔细地被刻画,这是一部送给乐迷们的电影。

  此外,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时隔17年再度在韩国上映,吸引26万人次前来观看。

  20代

  在今年的关键词中,“20代”成功入选,这是因为今年韩国电影市场特征之一是20代观众占比增加。

  数据显示,25-29岁观众占比由2013年的18%增至2018年的22%。近年来,电影院在电影上映期间推出多种宣传活动,吸引更多年轻观众走进电影院。

  文章来源:韩媒newspim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汪璨、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