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行长当选国际清算银行董事

2018年11月14日10:4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国央行行长当选国际清算银行董事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银行(央行)13日消息,当地时间11日在瑞士巴塞尔举行的国际清算银行(BIS)董事会会议上,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被选为新任董事,任期三年。这是韩国1997年加入BIS以来韩国人首次出任董事。

[图片=韩联社]

  央行表示,李柱烈当选意味着韩国国际地位大幅提升,以及李柱烈从2014年起出席BIS行长例会,为研讨重要问题贡献力量获得认可。央行还评价称,李柱烈当选董事后,韩国有望在国际金融问题上拥有更大的发言权。而且,他还可随时与主要国家央行行长就双方关切的问题及全球金融问题进行沟通,有助于拓展韩国金融合作渠道。

  BIS成立于1930年,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金融组织,拥有全球60个国家央行成员。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BIS主导各国央行在金融稳定方面的合作。董事会作为BIS最高决策机构,制定BIS的政策方向,在特定国家或地区发生金融危机时研究救助方案。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