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母亲诞辰93周年纪念活动赞助费被中断

2018年11月12日13:17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朴槿惠母亲诞辰93周年纪念活动将举行,然而……

2016年,沃川郡举办陆英修诞辰91周年的纪念活动。(韩联社)

  11月29日,是朴槿惠母亲陆英修诞辰93周年的日子。届时,陆英修的故乡——韩国忠清北道沃川郡将按照往年惯例,为其举办崇慕祭。

资料图:陆英修(韩国《每日新闻》)

  然而,今年这场纪念活动,身陷牢狱的朴槿惠无法参加不说,沃川郡每年都会提供的700万韩元赞助费(约合4.3万元人民币),也中断了。

2016年,朴槿惠反对者与参加追悼活动的人发生冲突。(韩联社)

  韩媒《首尔新闻》11日说,追悼活动自2001年发起,沃川郡每年都会提供700万韩元的赞助费。不料,赞助费的事被媒体曝光后,引发巨大争议。结果,沃川郡不得不停止了赞助。

  沃川郡文化院相关人员表示,这只是故乡为陆英修举办的单纯追悼活动,希望不要与政治挂钩。“就是子孙后代和追悼组织聚在一起,简单举办的纪念活动”。

图为朴槿惠悼念母亲的场景。(纽西斯通讯社)

  陆英修,1925年11月29日生于韩国忠清北道沃川郡一户地主家庭。1950年12月12日,她不顾父亲反对,与军官朴正熙结为终生伴侣。婚后,两人育有三个孩子,长女朴槿惠、次女朴槿令和独子朴志晚。1974年,身为第一夫人的陆英修不幸遭暗杀身亡,年仅22岁的朴槿惠仓促回国,肩负起代理“第一夫人”的角色。(编译/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