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劳死”成常态?韩国“出招”下班时间电脑系统自动关闭

2018年11月08日11:18  来源:央视网
 
“过劳死”成常态?韩国“出招”下班时间电脑系统自动关闭

  在激烈的竞争和日积月累的压力下,过度工作成为了不少劳动者的常态,由此引发的“过劳死”乃至“过劳自杀”时有发生。在韩国,“过劳死”已经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政府不得不修订法律来限制工作时长。

  朴贤淑的丈夫蔡秀洪曾在一家食品公司工作。随着公司的发展,蔡秀洪的工作强度不断增加,下班后和周末时间都需要加班。去年8月,他被发现猝死于自己的办公室。而就在同一年,韩国全国“过劳死”的人数达到了354人。

  据统计,目前韩国每3名劳动者中就有1人处于过度工作状态。不仅是“过劳死”,经年累月的压力也导致不少人“过劳自杀”。据《韩国日报》报道,护士、IT行业从业者、广播电视台编导、邮递员以及大企业的研究人员逐渐成为“过劳自杀”的高发人群。

  从今年7月1号开始,根据韩国最新修订的《劳动基准法》,30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其员工每周最长劳动时间由68小时降为52小时。即每名员工在法定劳动时间40小时的基础上,每周加班的总时长不得超过12个小时。一些企业也开始严格规定员工的下班时间。

  通信公司员工郑俊:过了下班时间电脑系统就会自动关闭,无法登陆,即使我还想继续工作也不行。

  郑俊说,这样的规定不仅保障了个人休息时间,还让员工不得不提高工作效率,可谓是一举两得。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