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中韩媒体人应不断加强交流

2018年10月29日11:2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10月20日,“2018中韩媒体论坛”在韩国江原道江陵市举行。来自中韩两国40多家主流媒体的资深媒体人及江原道政府的有关人士近百人参会,畅谈中韩媒体交流,共叙两国民间友好。论坛期间,我们采访了主办此次活动的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就本次论坛的相关问题与他进行了交流。

  记者:崔文洵知事,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邀请,因为今天是我们“中韩媒体论坛”召开的日子,能不能评价一下您怎么样看待这次“2018年中韩媒体论坛”?

  道知事:近年来,中韩两国关系不断深化,这其中媒体间的交流举足轻重。媒体、新闻舆论肩负着采访、编辑和传播的重要作用,给民间交流带来了重大影响。因此,为扩大媒体间的交流,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我们召开了此次媒体论坛。特别是2022北京冬奥会将至,我们愿意借此机会分享我们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积累的经验与教训,以及媒体服务等方面的经验。直至冬奥会圆满结束,我们都将保持紧密联系,增进交流。

  记者:熟悉您的中国朋友们都知道,这两年您频繁到中国推荐江原道、推荐韩国,所以其实您也是在中国老百姓心中非常受欢迎的一位韩国政治家。刚才您在致辞当中说,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可以传授给中国。您觉得最想让北京学习平昌,或者平昌能够推广给中国的最成功的经验是什么?

  道知事:这家酒店是2018年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下榻的酒店。当时,包括张艺谋导演在内的多位媒体人士、艺术团、游客纷纷前来,为平昌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很大贡献。对此,我首先表示感谢。作为回报,我们也将尽最大努力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北京奥组委派来了诸多人士,共同推进了我们的冬奥会。因此我认为北京奥组委对许多方面已经比较熟悉了。现在与未来,我们都将会一如既往地同北京市与河北省共享我们的经验,尤其是我们为全世界媒体提供的优质服务收获了诸多好评。我们将向中国奥组委分享我们的经验,为在北京冬奥会上提供更好的媒体服务而共同努力。

  记者:我想媒体服务做得好离不开您之前也是从事媒体工作的原因。我这次是以首都媒体跑团和人民网两个身份过来的,明天我也要参加马拉松赛。刚才听您的致辞当中说,您也是一位跑者。两个问题,您最想在中国哪个城市跑步;第二个问题是您最希望中国的跑者去江原道哪些景点,能不能给他们推荐一下?

  道知事:我原来也是一名热衷于马拉松的跑者,本来很想参与此次的马拉松比赛,但由于最近没有训练,所以很遗憾不能参加。对于媒体人而言,很容易出现健康方面的问题,因此我建议大家多多参加马拉松。江原道因为山多,所以这里素有韩国马拉松之乡的美誉。韩国的奥运会马拉松金牌获得者们都是来自江原道。听说在中国马拉松跑者的数量迅速增加,现已达到800万之多。我觉得这是件有益于健康的好事。马拉松是一项花费少并有益健康的运动,我非常建议大家能够多多参与。我也特别想去中国跑一次马拉松,听说人民网一年当中会在全国各地举办马拉松比赛,希望能有机会参加。江原道也有很多知名的马拉松比赛,最著名的是春川马拉松,也被称为朝鲜日报马拉松,是韩国历史最为悠久、知名度最高的环湖马拉松比赛。

  记者:好的。也祝您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工作愉快,工作顺利!谢谢!

  道知事:谢谢!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