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七成民众称若有替代刑罚 可废除死刑

2018年10月12日09:46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调查显示,韩国10名民众中有7名表示,如果有替代刑罚的话,可以废除死刑。

  韩国人权委员会10日下午2时公布了与废除死刑制度以及替代刑罚相关的调查结果。此次调查以韩国1000名20岁以上男女为对象,通过与网上问卷调查以及2003年调查结果比较研究得出上述结论。

  结果还显示,认为应该保留死刑的意见人数比之前有所增长。主张“立刻废除死刑”的人数达4.4%,“以后废除”的达15.9%,较2003年调查结果各自减少了8.8%和5.0%。相反,认为“应该继续强化”的人数占19.9%,比2003年的8.3%增加了11.6%。

  在有关死刑的评价项目中对其效果性给予肯定的回应较多。认为“该制度有效果”的人数占71.0%,远高于“没有效果”(23.6%)的占比。从“犯罪应付出的代价”角度来说,回答“合适”的意见占比79.4%,比否定人数(16.1%)占比高。

  在替代死刑的刑法中,终身监禁和惩罚性赔偿以82.5%占最大比重。另外绝对性的终身监禁占78.9%,无期徒刑占43.9%,相对性的终身监禁占38.0%。

  赞成废除死刑的理由中,称“有误判的可能性”占22.7%,“国家不能夺取人的性命”占17.3%,”有被恶意用在政治方面的隐患”占14.3%。

  关于如果国家废除死刑会有什么反应的提问中,回答“会接受国家决定”的人数占45.5%。另外,有21.4%的调查者回答称通过这次调查了解了新的信息,并且得知了死刑制度存在着多种对策。44.6%的人称有必要改变一下想法。(实习编译:丁奕丹 审稿:魏悦)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