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超六成老年人得挣钱养家 晚年离婚率剧增

2018年09月27日11: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27日公布的“2018年老年人口统计”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老年人憧憬在安逸中度过余生,然而61.8%的老年人需要亲自或者靠另一半挣钱养家。目前在韩国出租车行业,每5位司机中就有1位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的哥”。另据调查显示,71.4%的韩国老年人与他们的子女们分开生活。

  韩国晚年离婚率剧增。与2016年相比,2017年离婚案件数量总体减少1.2%,但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离婚案件数量同比大幅度增加,由男性起诉的案件数量为6833件,上涨了12.8%;由女性起诉的案件数量为3427件,增加了17.8%。

  韩国统计厅日前公布的2017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1日,韩国总人口为5142万人,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14.2%,这标志着韩国正式进入“老龄社会”。

  根据联合国定义,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占总人口比例超过7%时,就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比例超过14%就进入“老龄社会”;比例达20%则进入“超老龄社会”。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