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少女飞机上突发急病 四川医生紧急施救

2018年09月26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社
 

  记者25日从四川省人民医院获悉,日前在北京飞往巴黎的法航AF0125航班上,四川省人民医院(东院)急诊科医生康晓征上演“高空救人”,救治了一名突发急病的韩国少女。

 

事后康医生与法航乘务人员合影。钟欣摄

  北京时间2018年9月22日14点左右,康晓征因参加第二期英国索尔福皇家研修项目,正在法航AF0125班机上。飞机行至西伯利亚高空时,她突然听到航班急救广播,一名19岁韩国少女突发急病,需要救治。

 

康医生施救中。钟欣摄

  得知康医生是消化医学专业的医生且口语流利后,乘务人员登记了工作单位,拍摄了工作照片、医师执照、学历证。征得病人同意后,康医生开始进行诊治和拍照。详细问诊查体后,她判断病人为低血压伴急性胃炎。在乘务人员的协助下,病人服用法航专用抢救药物和温水,半小时后病情好转。

 

康医生此行是参加第二期英国索尔福皇家研修项目。钟欣摄

  在康医生准备离开时,法航乘务机组人员再次登记所有真实文件后执意赠送康医生礼物表达敬意。康医生表示,“这仅仅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对患者一次微不足道的帮助而已。”但法航乘务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对医生的高度尊重,也令她惊讶不已。目前康医生已经到达英国,开始研修学习。(王鹏)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