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光阳港相关机构企业交流会将在沈阳与大连举办

2018年09月06日08: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光阳港相关机构企业交流会将在沈阳与大连举办

  人民网首尔9月6日电 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厅本部长金然植以及丽水光阳港湾公社本部长吉仁焕等一行将于9月16日抵达中国,在沈阳-大连地区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

  为加深中国企业对韩国光阳港的了解,促进中韩两国交流,韩国光阳港相关机构企业交流会将分别于9月17日沈阳龙之梦大酒店、9月19日大连银帆宾馆召开。

  此次访华团主要由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厅、丽水光阳港湾公社、全罗南道海运港湾科、光阳市钢铁港湾科、光阳商工会议所以及丽水商工会议所相关人员组成,访华期间将对沈阳铁路局、沈阳闽商集团等大型企业进行访问,并与大连保税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丽水光阳港湾公社本部长吉仁焕表示,希望通过此行,增进中国企业对光阳港的了解,推动中韩双方企业更好地对接发展,寻求合作新契机,携手开启合作共赢新时代。  

  韩国第二大港口光阳港于1986年开港,是韩国进出口吞吐量第一位、总吞吐量第二位、汽车吞吐量第二位的综合物流中心港口。“光阳港与全世界122座港口连接,位于连接亚洲和北美、欧洲的干线航道上,可作为中国北部和日本港口的转运地。

  光阳港拥有世界一流的浦项钢铁厂以及石油化工相关货物的码头,在钢铁制造和化工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可处理集装箱、石油化工及炼铁产品、汽车等多样货物,向船舶公司及货主提供稳定服务,已成为东北亚综合物流中心之一。

  以光阳港为中心的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被划分为五大区域进行开发,包括以物流、钢铁制造为主的光阳地区,以制造和生产为主的栗村地区,以居住、教育、医疗为主的新德地区,以居住、生产和旅游为主的河东地区,以及以旅游、度假和休闲体育为主的华阳地区。其发展目标是成为东北亚的商务中心区。

  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于2003年10月被指定为经济自由区域。该区依托韩国第二大港口光阳港,形成了以钢铁和化工产业为基础的产业园区。该区去年的产值占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在韩国经济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该区气候温和、风景秀丽、饮食文化发达,是休闲度假胜地。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便是在该区内丽水市举行。该区政府管理部门是光阳湾经济自由区厅,为副部级单位。该厅主要职能是规划该区开发计划、制定相关政策、招商引资、为该区投资企业提供配套服务。

  韩国丽水光阳湾公社设立于2011年8月19日,是集港湾设施开发、管理、运营相关业务为一体,专业高效推进丽水港与光阳港成为具有竞争力的海运物流中心基地,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海洋水产部下的公共机关。多年来,公社为应对世界海运环境的变化,大力支持集装箱、钢铁、石油化学、汽车等多种货物进出口,发展以港口为中心的国际物流网络,提高丽水光阳港的竞争力,并为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创造更多的附加值,开创未来型的环保港口,扩大港口工业园区腹地以及促进港湾经济园区的持续发展,带动搞活周边地区的经济不断努力。(金丹红)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