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亲信干政”案二审宣判:被判20年 维持原判 

2018年08月27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24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崔顺实涉滥用权力与强迫等“亲信干政”案作出二审宣判,判处崔顺实20年监禁,并处以罚款200亿韩元。判处朴槿惠的核心幕僚安钟范有期徒刑5年。

  据媒体此前报道,24日,法院还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进行了二审宣判,法院判处朴槿惠25年有期徒刑,罚金200亿韩元。当天,朴槿惠本人仍未出庭。

  当地时间5月4日上午,崔顺实在法警的押送下抵达首尔瑞草区高等法院,出席上诉审理。法院在“亲信干政”案一审判决中,判处崔顺实有期徒刑20年,罚金180亿韩元,崔顺实对判决结果不服并提出上诉。

  法院原计划在本月2日开庭再审此案,但崔顺实以健康问题为由表示将不出席庭审,开庭日期因此推迟。

  当地时间2月13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法官一审宣判,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滥权、贪污和干预国家事务罪名成立,“判处被告20年有期徒刑”。

  2016年11月,崔顺实遭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其中13项罪名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2017年12月,韩国检方就崔顺实涉嫌滥用权力等案件提请法庭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