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赴日本和韩国的留学生人数分别增加了8.9%和5.6%

2018年08月22日09:07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启德教育发布的《2018年亚洲录取报告》显示,我国赴日本留学生增加了8.9%,赴韩国留学生增长了5.6%。含金量高的文凭、低廉的留学费用、申请成功率高的亚洲学校,也跻身成为中国学生的留学理想目的地。

  日本:奥运会带旺就业需求

  录取情况:《2018年亚洲录取报告》中显示,赴日学生攻读专业主要是理工专业,其次是人文专业,其中理工专业学生选报医学、汽车等专业较多,而人文专业则主要选择动漫、文学研究等。学校方面主要分布在东京、京都、东北、九州几个大学,其中东京大学录取率最高。

  就业情况:2020年日本将迎来东京奥运会,可以预计整体的就业环境都将变得非常有利。对应的专业主要包括:旅游和酒店管理、新闻传媒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建筑设计类专业、电子科学类专业、通信及信息工程类专业、IT类专业、语言类及翻译类专业。

  申请建议:一般情况下,中国学生都需要先到日本读语言,再继续升学。日本目前有300多所语言学校,九成以上的学生都会选择到东京地区读语言,为方便以后考取东京地区的名校和在当地就业生活。

  韩国:商科、传媒专业仍然受捧

  录取情况:赴韩留学生申请最多的专业是商科,其次是传媒类专业。商科专业中申请金融学科的学生较多,而传媒专业中申请影视、新闻专业居多。在录取学校方面,则主要以首尔、高丽、中央、汉阳、建国等大学为主。

  就业情况:根据前程无忧发布的《2017年留学海外留学人才需求报告》显示,韩国“海归”应届生平均起薪比国内同等学历的应届生平均高出17.2%。目前,我国留韩学生主要分布在首尔、釜山、仁川等城市,毕业后主要在贸易、教育、翻译、金融等行业工作。(全媒体记者 李琼)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