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韩国男篮大胜对手

2018年08月17日10:01  来源:新华社
 

  中国男篮的小组头号对手菲律宾队16日亮相亚运会赛场,虽然队中名头最大的球星、美职篮骑士队后卫克拉克森并未出战,但他们仍以96:59大胜哈萨克斯坦队,赢得开门红。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在本场比赛中途来到现场观看。菲律宾队在开赛后的3分钟内就打出一波12:2的高潮,第二节又轰出一波16:5的攻击波,全场菲律宾队始终压制对手,没有给哈萨克斯坦队任何机会。

  从技术统计来看,菲律宾队全场比对手多进了7个三分球,抢断高达16次,而哈萨克斯坦队只有6次。反观哈萨克斯坦全队失误多达22次,菲律宾队则控制在9次。普林格为菲律宾队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斯坦哈丁格贡献15分和5个篮板。

  随后出场的韩国队以108:73大胜蒙古国队,老将许日宁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美籍归化球员拉特利夫贡献19分和14个篮板。韩国队全场送出31次助攻,几乎是蒙古国队的两倍,两分球命中率63%也远超对手。

  当日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82:71击败卡塔尔队。日本队三人得分上双,桥本拓也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熊谷尚也入账15分,今村启太得到14分。(记者李博闻 张悦姗)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