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立方生物癌症诊断设备获菲律宾食品医药品安全厅许可

2019年01月31日14:5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立方生物(CUBEBIO)新近研发成功的“嘌呤代谢物分析套件”于去年12月获得菲律宾食品医药品安全厅的癌症诊断设备许可认证。

  菲律宾媒体Tatay Digong报道称,“嘌呤代谢物分析套件”作为世界首个利用尿液诊断癌症的设备,将于2019年正式进军菲律宾市场,意义重大。

  立方生物相关人士表示,“嘌呤代谢物分析套件”在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分部所在地的菲律宾获得许可认证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对这项诊断设备的需求将不断增加,该设备还有望获准进入更多国家。

  “嘌呤代谢物分析套件”是由韩国具有代表性的生物企业——立方生物经过多年科研攻关,于2017年底研发成功的体外诊断套件。该诊断设备具有简便、快速、安全、低价以及高精确度的特点,只需采集几滴尿液,通过在尿液样本中寻找并分析人体与癌细胞斗争痕迹的方式即可诊断癌症。近日,立方生物凭借30余个癌症诊断相关专利荣获“大韩民国优秀专利大奖”。

  立方生物科研人员介绍,“嘌呤代谢物分析套件”通过几滴尿液即可诊断死亡率较高的五种主要癌症——胰腺癌、肝癌、肺癌、大肠癌、胃癌,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在癌症初期至晚期均可以进行诊断。普通人可以以低廉的价格,多次反复进行检测、诊断,获得癌症早期发现及治疗的最佳效果。此外,“嘌呤代谢物分析套件”以韩国科研团队的强大技术力量为依托,融合了30多项专利技术,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衡量癌症诊断精确度的两个指标——灵敏度和特异度。韩国某大型医院临床实验结果显示,在对五大癌症进行检测时,该套件的灵敏度和特异度达到90%以上。 

  虽然医疗技术不断进步,医疗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但全球癌症患者人数仍在持续增加。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如果主要癌症能够被早期发现,平均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以上。癌症的早期发现可以大幅降低癌症治疗中患者负担最沉重的医疗费用,这对世界各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