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起火宝马车增至38辆 消费者恐慌再升级

2018年08月13日15:0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起火宝马车增至38辆。
韩国起火宝马车增至38辆。

  人民网首尔8月13日电(夏雪、实习生 吴轶颖) 12日晚10时左右,一辆宝马于韩国京畿道自燃起火,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发生事故的车辆是发生自燃事故频率最高的车型——2015年款宝马520d,也是宝马召回的车型之一。

  截止目前,宝马在韩起火事故已增加到38起。13日,韩国国会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宝马韩国公司会长金孝俊就事故原因及再发生预防对策进行说明。

  此前, 宝马韩国公司于7月26日宣布召回10.6万辆问题车辆,会长金孝俊6日就“起火门”公开发表道歉,并对事故调查结果进行说明,称排气道废气再循环(EGR)模块泄露冷却液为起火原因。

  然而,事件并未就此平息。就在公开道歉前两日,一宝马汽车在韩国全罗南道木浦发生起火事故,而该车辆在1日接受的宝马维修中心安全检查中被确诊“没有问题”。此后,自燃事故也是接二连三。11日,一宝马车在仁川某驾校前起火,事故车辆系宝马120d,也在此次召回车型之列。但据目击者称,仁川事故车辆最先起火部位是乘客座位,国土交通部因此判断该事故与EGR缺陷没有关联。

  随着事故原因存在争议,宝马车主们更加惶惶不安。9日,21名事故受害车主针对宝马韩国及6名德国本部有关人员,就涉嫌隐藏车辆缺陷提出了刑事诉讼。首尔地方警察厅于13日下午进入全面调查。

  负责此前刑事诉讼和17名车主损害赔偿诉讼的律师事务所称,本周预计将新增300-400起诉讼;已组织200名公诉人的韩国消费者协会表示13日起将召集更多公诉人;网络论坛“宝马火灾受害者集体诉讼”中,也有1000名受害者正在诉讼准备中。业内人士称,预计本周内将由数千名车主向宝马提起损害赔偿诉讼。

  据了解,宝马是韩国最受欢迎的高端汽车品牌之一,今年前五个月销量占在韩进口车总销量的近四分之一。然而,广受青睐的宝马如今不仅备受指责,还涉嫌瞒报车辆缺陷。韩国国土交通部日前决定就宝马公司是否试图隐瞒车辆缺陷延迟召回,展开调查。宝马宣布召回问题车辆一月前,曾两次拒绝向有关部门提供技术数据以配合调查。宝马公司这一举动无疑让以前对它"宠爱有加"的韩国消费者感到寒心。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