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国区块链产业协会会长延三钦:经济产业模式将会改变

2018年08月01日15: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区块链产业协会会长延三钦

  区块链技术是4次产业革命时代核心技术之一。韩国也在研究区块链和扩大区块链产业,那么关于韩国目前的区块链现状及日后如何发展,我们来听听韩国区块链产业协会会长延三钦是怎么说的。

  问题:延三钦会长,您好。首先请您向人民网的网友们介绍一下自己。

  延三钦会长:大家好!我是韩国区块链产业协会的会长延三钦。非常高兴通过这个视频与大家见面。

  问题:请介绍一下韩国区块链产业协会,并讲述一下您对于区块链产业整体的担忧与期待。

  延三钦会长:韩国区块链产业协会拥有区块链技术,是在沟通交流与情报汇总方面非常有威信的机构。现在中国的区块链产业也在以几何级数发展。我们协会的会员公司以区块链产业协会为中心,共同朝着同一个方向正确地培养产业。不过商业模型尚在初建期,还是有遗憾的地方。比如,目前市场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仅局限于虚拟货币这一块,对此我觉得有些遗憾。因为这种让一般投资者或是善良的投资民众承受损失的情况也很多。但区块链技术作为一项能更好地塑造培养企业的技术,已经在全世界得到了认证,因此只要再耐心关注一下就能看到它的优秀成长。

  问题:对于刚才所说的忧虑之处,韩国区块链产业协会要怎么去应对呢?

  延三钦会长:最开始创立协会的时候周围人给过很多建议。比如,为了保护投资者不该有制度性的举措吗?所以不久前我们公开了虚拟货币,公布了ICO国际标准指标。当然这个指标在一般人看来至少是能照着检查、投资的好指标。在协会的层面上,我们在为复兴拥有正确的区块链技术并想给予相应服务的企业;或是用区块链技术生产产品、拥有这样的产品或技术的企业做着区块链企业认证。并且对外为了能给相应的会员公司宣传营销,协会也在做着很多准备。

  问题:真的是在开展着多样的事业呢。能再介绍一下其中几项吗?

  延三钦会长:为了保护协会会员公司的权益进行宣传或营销业务;还有一些国家没被整理在区块链产业统计资料或是产业分类之中。我们韩国区块链产业协会最少也要联合韩国或是附近的国家如中国或日本一起,为提高产业群内的区块链产业共同准备标准化流程。同时也在针对ICO、虚拟货币公开的标准设立及需求与政府进行着紧密的合作。并且如刚才所说的一样,我们还在做关于区块链认证的业务。为了鼓励和培养研究区块链技术、不断努力的企业,我们起着拐杖一样的作用。

  问题:真的在做很多事呢。接下来请介绍一下前不久发行的小说《区块链世界旅行》吧。

  延三钦会长:虽说区块链技术是4次产业革命时代的核心技术,但其中原因却没有多少人正确地阐述过。所以这本《区块链世界旅行》,讲述了主人公们在区块链技术领先的国家边旅行边直接或是间接体验区块链技术。这是一本可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区块链未来报告书的被写成小说形式的图书。

  问题:最后请简单介绍一下区块链实现后,影响力较大的产业或是服务吧。

  延三钦会长: 首先金融产业是龙头,其次是教育或文化等多种产业形态,这么看来虽说特定产业有突出的部分,最终所有产业都具备影响力。现仍在持续研究开发的区块链技术,随着时间流逝会让大家更容易地感受到它的特征、安全性和透明性。经济产业的模式正在改变,相信不用多久大家就能感受得到了。

  问题:最后再对人民网的网友们说几句吧。

  延三钦会长:希望能再次在中国或者韩国与大家见面。加油!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