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小商户对未来经济形势持悲观态度 期望值大幅低于工薪族

2018年07月31日10:4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小商户对未来经济形势持悲观态度 期望值大幅低于工薪族

原标题:韩国小商户对未来经济形势态度悲观 期望值大幅低于工薪族

  由于经济整体不景气,以及政府上调最低工资政策等原因,韩国小商户和工薪族们对韩国未来经济形势均持比较悲观的态度。

  韩国银行29日发布了7月“未来景气展望消费者心理指数(CSI)”,7月韩国小商户对未来经济展望值仅为79,比韩国工薪族(91)低12个点。这是继2008年实施该项调查之后,出现的最大差异。

  “未来景气展望CSI”反映的是调查对象对6个月以后经济形势的推测。如果该指数高于100,则说明调查者对6个月之后的经济形势持乐观态度;相反,如果低于100,则说明调查者对6个月之后经济形势持悲观态度。

  韩国小商户和工薪族“未来景气展望CSI”从今年年初开始,除去4月份有一定回升之外,几乎都是下滑。两个群体的指数变化趋势几乎一致。从去年10月开始,工薪族的“未来景气展望CSI”指数一直高于小商户,但差异范围一直维持在6左右。

  6月到7月,小商户“未来景气展望CSI”从90猛然跌至79,减少了11;工薪族“未来景气展望CSI”也是从100下降至91,对未来韩国经济由乐观转为悲观。

  本次调查实施的时间是7月10日-17日。在此期间,韩国政府14日决定明年再次上调最低工资,增幅为10.9%。有分析认为,连续两年最低工资两位数的增幅加重了小商户负担,导致他们对未来经济形势态度悲观。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